10lovers

不发东西了。

[HS/SH无差向]鸟居

“一望无际的参道尽头建着朱红色的鸟居,那是通向神明国度的通道,一旦进去就无法回到人类世界了。


在不知何处的远方,你好像隐隐约约听到了唱片传来的悠远余音。”









☆TIPS☆


☆本文cp向为HS/SH无差,可理解为友情向.神明hb和人类ste.


☆魔改了神社以及鸟居的相关设定,别太较真.[被打]


☆是一直想写的风格.


☆ste中心向.


☆文笔不好ooc.


☆可能会有一些令人不适的文字.


☆bcy100fo点文。 @Los fish


☆Get请下拉√














Steve第一次听到那奇妙的声音是在那个神社的本殿里,那里是人类禁止进入的地方,可是他分明听到了声音,准确的说是乐音,平淡当中透着哀凉。


他想进去看看,是谁在那里演奏音乐?是神明大人吗?他们也会喜好人类的音乐吗?


村长爷爷告诉Steve,本殿是神明世界与人类世界的通道,人类要是进去了就出不来了。孩子们围着村长爷爷请求他再讲讲神明大人的故事,每当这个时候村长爷爷就会捋捋胡子温柔的揉揉孩子们的头,然后用饱含深情的语调慢慢讲述那个故事。






“很久以前有一对双子神,哥哥Notch掌管造物与构筑的力量,弟弟Herobrine掌管破坏与重建的力量。兄弟两人和睦相处,完善了这个世界,人类,动物,怪物,都是他们的造物。


“Notch大人是个温柔的神,他希望每个人,不管是什么种族都能好好相处,所以他自然而然的接受了人类的爱戴。可Herobrine大人呢?他冷酷而无情,对于他造物之间的争斗从来无心过问。自从怪物们称他为王之后,人类对他的态度就变了,一半是恐惧,一半是敌对——哦,我忘记了,那个时候还是人类和怪物的战争时期,村子里经历过的老人都已经走了。


“后来Notch大人平息了人类与怪物的争斗,所以现在我们和怪物和平的生活在一起,各取所需,每个人或者怪物都很快乐。人类逐渐放下了对Herobrine大人的仇视,但是因为他总是凶凶的样子,比起和蔼的Notch大人来说看起来可怕了不少,还有不少人怕他……”






“那——Herobrine大人到底是什么样子的啊?”孩子们好奇的追问着。


“你们看看旁边的Steve,他长得和Herobrine大人很像哦,但Steve是个温柔的孩子,瞳色也和Herobrine大人不一样。”


“Steve长得像Herobrine大人耶!好厉害!”孩子们叽叽喳喳的像一群小鸟。


这是Steve对Herobrine的第一个印象,那是一位长得很像自己的神明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Steve第一次见到Herobrine是在本殿门外的鸟居上,夕阳逐渐没于地平线,注连绳在微风中轻轻摇摆。白色眸子的神明坐在鸟居的笠木上,棕色发丝轻轻飘荡,随着注连绳的动作起起伏伏。


Steve睁大了眼睛望着神明大人,他印象中的神明大人不会降临到人类世界来。


“啊……是个人类。你看的见我?”Herobrine白色的眼珠在眼眶里转动,似乎是望向了Steve的方向。


“是,Herobrine大人。”


初次遇见神明大人让他有些不知所措,而且这位神明大人据说很凶,如果自己把他惹生气了会降下天罚的吧。


神明大人的语气微微柔和了一点,平静的望着Steve。“你的眼睛很漂亮,是美丽的紫色。”Herobrine同一脸茫然的Steve对视着,提出了自己的问题,“你叫什么名字?”


“Steve。”


“很棒的名字,我记住你啦。”神明大人像个小孩子一样笑了起来,笑容带着狂气和张扬。人们说他可怕也许就是因为这种意味不明的笑容吧。但是不得不说,仔细看看神明大人真的很好看。


而且很可爱。


Steve感觉自己的心跳落了半拍。


“我是Herobrine,不必称呼我为‘大人’,因为没有必要在我面前保持那种敬畏感,我不喜欢这样。”


“可是,人类的世界和神明的世界不是分开的吗?为什么我们可以看见对方……?”


“孤落时辰,逢魔之时。人类世界与神明世界的界限会变得模糊,但是我们之间仍然有一道屏障阻隔,只有在孤落时辰我们才可以看到对方,但是我们无法越过这个鸟居,那是我们之间的界限。”神明大人平静的阐述着这个事实。


Steve想起来了,在他还小的时候,那个奇妙的乐音只在黄昏,只在孤落时辰出现。


夕阳彻底沉进地平线,神明大人突然就没了踪影。


“再见……”


话语在空气中消散。


Steve意识到,他和Herobrine只有在黄昏之时才能见到对方。一旦太阳落下,对方会消失在自己的视线里。


注连绳依旧不停晃荡着。














Steve在每个黄昏都会来到本殿的鸟居旁边,他很清楚Herobrine会等他,Herobrine也知道他在那里。


他们会聊很多很多东西,例如Notch是个工作狂魔啦,村子里又发生了什么事啦,隔壁村庄又被不守合约的刌民袭击啦什么的。


Steve清晰的意识到传说不是真的,这个所谓的冷酷无情的神明一点都不像传说中的那样凶神恶煞。虽然他不经常笑,但是在高兴的时候总能在他的嘴角捕捉到一丝浅淡的笑容。


或许Herobrine也是一位温柔的神明吧,像他的哥哥一样。



Steve也曾经提出过疑问,为什么神明的世界无法与人类的世界互通呢?


白色眸子的神明大人回答,因为神明和人类或者怪物都是不一样的。必须有一道界限分隔开。


Herobrine也不知道为什么要这么做,这都是他哥哥的想法,而他自己就这么默认了,也没有过问那么多。


Herobrine说:“如果想要碰见我们,那就等到庆典日吧。那个时候我们就可以碰面了。”


村长爷爷曾经说过,百年一度的庆典日是世界被创造的日子,这个时候神明大人,人类与怪物会聚集在一起庆祝这一天,和平快乐的度过这美好的夜晚。


这是建立乌托邦所需要的代价。Herobrine如是说。






庆典日那天大家都很高兴,因为他们亲爱的神明大人会与他们见面,他们可以真正的接触到神明大人。每个人和怪物都竭力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现出来,毕竟如果错过了这一次就很难有下一次机会了。


Notch大人温柔的微笑着,Herobrine大人一如既往的没有什么表情。


Steve在神社里晃荡。过去了太久,他也长大了,可是Herobrine一点都没变。


神明大人和人类还是无法相比的啊。


他们约好仪式结束之后在本殿门口碰头。金发碧眼的姑娘正在为神明大人献上舞蹈。Herobrine想起来那是Steve曾经说过的名叫Alex的女孩。


“Alex是我们村子最漂亮的女孩子!”Herobrine依稀记得Steve当时说这句话时自豪的神情,很孩子气。



孩子们簇拥着Notch好奇的问这问那,创世神大人笑眯眯的回答着每个孩子的问题。Steve差点觉得回到了自己还小的时候,那个时候村长爷爷也总是被孩子们簇拥着,被要求讲那个古老的故事。


“很久以前有一对双子神……”


……


现在这对双子神坐在Steve面前,为孩子们讲着故事。他甚至在一瞬间以为自己坐在村民的小屋里,火炉啪擦作响。温暖的火光映照在孩子们和神明大人的脸上,就算是平时冷冰冰的Herobrine表情也柔和了起来。


Herobrine对着出神的Steve眨了眨眼睛。




庆典结束时已经是黄昏,Notch被那群小孩子缠着,所以Herobrine溜了出来。他在本殿门口看见了等他的Steve。


Herobrine拽住Steve的手,拉着他跑上山顶。


“等会就可以看到星星啦。”他笑嘻嘻的对Steve说,脸上的表情从来没有这么柔和过。


夕阳没于地平线,吞吐着最后一抹赤红色的光晕。深蓝色的天幕与赤红的光明融合,交融减淡。那是再正常不过的场景,可是拉着手的人类和神明从心底里觉得这是最美丽的一次日落。不为什么。


Steve有些担忧的开口:“今天过去了,是不是我们就不能像现在这样触碰到彼此了?我们还要隔着屏障说话吗?”


“是啊。过了今天……”Herobrine沉默了一下。


人类和神明终究是无法比拟的。Steve很难等到下一次的庆典了,人总是有生老病死的,可是Herobrine是神,他永远是同一个模样,不会老去不会死亡。


“让我抱抱你好吗,就这一次。”Steve小心翼翼的开口,像是在恳求。


“当然可以啦。”神明眯着眼睛笑起来,抱住了人类。


夕阳的余晖中,一人一神拥抱在一起。


“一起看星星吧!”












等到人类老了,他也会回忆人生,坐在温暖的火炉旁边为孩子们讲着故事。孩子们摇晃着Steve的腿,叫着“Steve爷爷,Steve爷爷,给我们讲讲神明大人的故事吧!”


紫色眼睛的人类微笑着说:“很久以前有一对双子神……”


那个叫做Herobrine的神明,我们认识很久了,并且我们相处的很快乐。











白色眸子的神明打开了唱片机。干涩的几声咔哒声之后响起了平淡当中透着哀凉的乐音。









[End]


评论(9)

热度(5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